[黑籃][50] 07. 結婚-青火

 

 

 

 

『答答~』


警局的同事得意的在眾人面前秀出手上的戒指,三克拉的鑽戒在無名指上閃閃發亮,差點沒要閃瞎青峰大輝的眼睛。


『靠,超大顆的啦,你老公還真敢花啊。』


『那當然~畢竟是結婚戒指嘛。』


炫耀的同事得意的用帶著戒指的手掩住嘴笑。


『不過是顆戒指,有必要這麼大驚小怪的嗎?』


青峰懶洋洋的斜靠在旋轉椅上,左右搖晃著。


『大輝你不懂啦,這是結婚的浪漫知道嗎。』


一群女同事一齊回頭瞪了煞風景的青峰一眼,『以後要嫁給你的人真可憐。』


『呿,那傢伙才不會在乎這種東西。』青峰繼續嗤之以鼻。


『青峰大輝我告訴你,一個女人願意嫁給你,每天為你做飯顧小孩做家事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,如果你連一個小小的戒指都不願意買給他你就是做人失敗了。』帶著戒指的女同事率先發難,雙手叉腰的站在青峰前面氣勢驚人的訓著話。


『再說,戒指並不是單純的裝飾品而已,它代表了你對對方的重視以及承諾,代表了你想要一輩子套住他,還有順便宣告所有權的意味你懂嗎?』


青峰被對方一長串的說教訓得一愣一愣的。


然後他突然想起大我總是掛在胸前的項鍊,好像就是冰室那傢伙送他的吧。


以前從未在意過的事情,在聽了同事說的話以後,青峰不由得在意了起來。


什麼嘛,都跟我在一起了還帶著別人送的戒指是什麼意思啊。


還有冰室那傢伙也是,幹嘛沒事要送大我戒指啊!肯定居心不良!下次絕對要阻止大我出去跟他見面!


青峰越想越不開心,臭著臉將椅子轉了半圈,離開還在碎碎念的同事面前,回到他的座位上。


不過是枚戒指嘛哼。


雖然這麼想著,但是青峰大輝心裡仍然卡著一個疙瘩,讓他覺得不舒服到了極點。


下班後走路回家的路上,青峰開始注意起了首飾店。


平常都是視而不見的走過,現在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家。


他想了下,隨便挑了一間走了進去。


『歡迎光臨~』店裡的服務員親切的迎了上來。『請問先生需要什麼服務呢?』


『呃..那個,戒指。』青峰困擾的搔搔頭,這還是他第一次來買這種東西,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開口。


『先生要挑戒指是嗎?是訂婚戒,結婚戒還是一般的戒指就好了呢?』


青峰傻眼,原來還有分這麼多種啊。


『那,就結婚戒吧。』


『恭喜你要結婚囉,請到這邊來挑選你喜歡的款式吧。』


嗯,結婚,聽起來感覺挺好的。


青峰暈淘淘的被服務員帶到桌邊坐下,看著琳琅滿目的戒指。


『有想要什麼特殊的款式嗎?』


『嗯,普通樸素一點的好了。』


畢竟他沒辦法想像大我帶著鑽戒的模樣,想到就頭皮發麻。


『一般的白金戒指可以嗎?』


服務員拿出了幾款素面的戒指給青峰看。


青峰隨意的看著,然後意外的在玻璃櫃裡看見一款戒指。


『我要這個。』然後他毫不猶豫的選擇了。


『這款嗎,好的,那請問先生是要一對還是單隻就好了呢。』


『一對。』


『那請讓我幫你量個戒圍,那另外一支戒指的戒圍要多大的呢?』


青峰伸出手讓服務員替他量測要帶戒指的無名指,然後搔搔頭,完蛋了,他不知道買戒指還要量戒圍。


這下子他要怎麼把大我的手指給弄來呢?


服務員似乎看出的他的困擾,笑著對他說。


『如果不知道的話沒關係,回去的時候趁對方不注意,用棉線在無名指的這裡圍一圈做上記號,然後拿來給我們就可以囉。』然後從櫃檯裡拿出一段棉線給青峰。


青峰接過棉線放進口袋,然後在服務員的微笑下走出店門。


晚上趁大我睡著的時候做吧。


 


一個禮拜後,青峰終於從店裡取回了戒指,回家的路上他感受著精緻的絲絨盒子在他口袋裡的重量,然後露出了傻氣的笑容。


不知道大我看到戒指會是什麼表情呢。


吹起了口哨,他腳步輕快的朝回家的方向前進。


 


『我回來了。』


『喔,你回來了,可以吃晚餐了。』火神穿著圍裙,從廚房裡端出湯放在桌上。


青峰從未覺得火神看起來這麼的居家,或許是心境上的改變,現在覺得火神真的無論從哪方面來看都很像他老婆。


在飯桌上坐下,青峰的手在口袋裡緊緊握著盒子,手心微微的沁出了汗。


該怎麼拿給他呢?


『怎麼不吃?』


火神在他旁邊坐下疑惑的問,這傢伙每次回來都破不亟待的要開飯啊,怎麼今天這麼反常?


『咳嗯。』青峰嗆咳了下,裝做若無其事的將盒子從口袋裡拿出,


『給你。』


將頭撇開,單手拿著盒子遞到火神面前。


『什麼東西?』


疑惑的接過盒子,火神問著。


『囉嗦,打開就知道了。』


黝黑的臉龐泛起一抹紅,青峰硬是不願看向火神。


打開盒子,火神看到裡面裝著兩枚戒指,白金色的戒身,鑲著一紅一青的水鑽,戒圍內側各自刻著他和青峰的名字。


『戒指?』


挑起了眉,火神抬頭看著青峰,然後看見對方的測臉,以及蔓延到耳朵跟脖頸的紅暈。


『怎麼突然買了戒指?』


『就、反正就買了啦,要不要戴啦。』


青峰口氣惡劣的想掩飾害臊。


火神笑了,他好像有點明白青峰想要幹麼了,將裝著戒指的盒子擺在桌上,然後他將手伸到青峰面前。


『你不幫我戴?』


青峰轉過頭看著火神帶著笑意的眼眸,然後他伸手拿起刻著DAIKI的那一枚戒指,將它套近火神的無名指。


平素握槍都不會抖,打靶十發十中的警官青峰大輝,這時卻無法控制手指的顫抖。


試了好幾次才成功的將戒指套上。


還好,尺寸剛好。


他鬆了口氣。


然後火神也執起他的手,另一隻戒指套近青峰的無名指。


火神將戴著戒指的右手擺在面前。


『看不出來你還蠻有眼光的嘛。』


戒指挺好看的。


『囉嗦。』


鬆了一口氣的青峰終於感到了飢餓,拿起飯碗開始扒飯。


 


等到青峰吃完飯勁道臥房去洗澡後,火神才有時間冷靜下來想這件事。


左手摩挲著右手上的戒指,他傻笑著看著上面的兩顆水鑽。


然後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一樣,從抽屜裡翻出了原子筆,然後再從錢包裡找出身分證。


一筆一畫仔細的在上面寫著字。


然後把筆跟身分證一起留在客廳的桌上,他重新進到廚房裡去洗碗。


青峰沒多久便從臥房走了出來,肩上搭著毛巾擦拭著還在滴水的青色短髮。


嗯?身分證怎放在桌上?


他拿起火神放在桌上的身分證,翻到背面,然後看見大我的字跡彆扭的在配偶欄裡寫下了青峰大輝四個字。


還因為框位太小,名字寫得有些超出欄位。


青峰大輝的心臟像是被誰重擊了一下,然後爆發開來滿脹的情緒。


揉揉眼,他轉身找出錢包,掏出身分證,依樣畫葫蘆的用原子筆在配偶欄裡寫下火神的名字。


火神大我。


看著對方的名字被填入自己身分證背面的空格。


將身分證放回錢包,他看向火神在廚房裡的背影。


然後忍不住走上前,從後擁抱住對方。


他實在想不出來這種情況他還能說什麼話了。


 


 


『以後,請多多指教。』


然後,我愛你。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嗯,想要表達的那種感覺

希望能夠好好傳達給大家,但是總覺得好像還是欠缺了什麼的樣子

BTW日本人好像沒有身分證ww

所以大家就拿台灣身分證來想像好惹


 

 

4 thoughts on “[黑籃][50] 07. 結婚-青火”

  1. 看完這篇真的激動到一定要來留個言
    不忍說我看到青峰揉揉眼的時候跟他一起揉揉眼了
    不知道要怎麼說可是很喜歡他們這種平凡之中卻為了對方而做的事
    好喜歡這篇!!!!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表達我的感受啊!!!
    青火果真走治癒路線TT麻吉天使啊這兩人
    版主回覆:(11/25/2012 10:41:08 AM)
    我對青火的愛已經無法用言語表達了(看天空)
    光們真的麻吉天使wwwww
    可以明白我想要表達的東西真是太好了~~

    Like

  2. 結婚!!!!!!!
    你們終於結婚了啊啊啊!!!!!!!!!
    我死而無憾了(躺
    在配偶欄寫名字什麼的、我被火神直擊心靈了
    治癒系青火真的是最棒的心靈糧食
    版主回覆:(11/25/2012 10:43:12 AM)
    寫完這篇我也死而無憾了(喂)
    昨天晚上想到這梗差點想要不睡了直接爬起來敲文ww
    但是如果是火神在自己的配偶欄寫青峰大輝也超萌的啊!!!
    自己是青峰的這樣
    唉ww唷ww真是萌死我了

    Like

  3. 對耶如果火神自己寫了青峰的名字那真的是!!!!!(說話#
    兩個都是天使啊啊!!!!!
    版主回覆:(11/25/2012 11:20:26 AM)
    自己講一講就覺得果然還是這樣比較萌所以改了內文(欸你
    把自己嫁給青峰的火神www
    天使wwwwwwwww

    Like

  4.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寫身分證那邊太可愛啦
    看到大大最後備註那句笑翻我了
    實不相瞞我腦中的的確是台灣身分證啊哈哈哈
    趕緊照著做的青峰也是可愛到翻掉 ❤

    Like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