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黑籃] If we can make it through December(1)-青火

*獸青火

 

半空中被雲層掩住的月圓,提醒著人們今日是十五號。

外頭在飄著雪,黑子坐在靠著庭院的迴廊上,望著外頭的雪。

趴在他身邊的碩大白虎被一陣冷空氣嗆得突然打了個響鼻,震得牠自己都有些發懵,抬起爪子蹭了下粉紅色的鼻頭。

「對不起,讓你總是這麼辛苦,我的實力果然還是太弱了。」

黑子伸出被冬夜給凍得冰涼的手指摸著圓潤毛絨的虎耳,聲音飄散在冷空氣中,和稀疏的雪花一起落在地下,混入泥中。

白虎昂起頭,蹭著黑子的掌心,紅色的圓眼裡寫滿了擔心。

他想到了白天那場襲擊。汙穢的,來自地底底層的低等生物朝黑子洶湧包圍而來,精怪猙獰的面孔,尖利的指爪幾乎要貼上那單薄的心口。

「我沒事,不是有你在嗎。」

黑子伸出手臂抱住白虎的頸子,緊緊的攬著,臉頰靠在溫暖的毛皮上。

「每到月圓都要變成這樣,真對不起。」

白虎歪頭蹭著黑子,嗚嗚的低吼著。

「我會努力想辦法讓你恢復的。」

讓你不用在每個月的月圓時都只能維持在獸形的模樣。

火神粗長的白色尾巴輕輕的在地上拍動著,牠相信著黑子。

 

黑子哲也,十六歲的見習陰陽師。

火神大我,守護者。

從出生開始,火神大我和黑子哲也的命運就被注定了。

牠以為牠的生命中,只會有這個人,也永遠只有他。

牠生來就是為了保護這個人的。

他們一起長大,一起學習。

當時還是隻小虎的牠趴在被太陽曬暖的地上,白色肚腹上的軟毛蹭上了泥土。

牠將頭擱在前掌上,看著小小的黑子認真的學習著咒術法術,每天每天重複著枯燥乏味的練習。

牠踢了踢後腿,乖乖的等著黑子練習完帶牠去吃飯。

七歲以後,牠學會了變形,張著短短的五指好奇著,牠被帶走到後院去學習守護獸的法術以及搏擊術。

他們是為了保護陰陽師而存在的。

十四歲那一年,他們遇到了來自另一國家咒師的襲擊。

擋在黑子身前的他被咒術擊中,無法抑制的變回獸形。

牠覺得無所謂,牠本來就是獸,無論以什麼樣的形態存在,只要能夠保護黑子就足夠了。

但是黑子卻一直覺得愧咎,於是更加努力的學習,想要找出解除咒術的方法。

兩年的努力,黑子卻只能將咒術的強度降低,變成只會在每個月的十五號月圓之時,才會無法控制變身。

「我會努力的。」

黑子抱著牠,喃喃低語。

 

***

火神躺在木製的迴廊上曬著太陽,冬日裡難得的晴空暖陽將木頭地板曬得泛出一層暖意。

黑子去學校上課了,庭院裡只剩下他一人。

他瞇著眼睛,注意到了紅色磚牆上的那抹玄色衣袍。

「喂。」

果然又是那隻黑豹,這幾天一直在周圍看見牠,火神觀察過牠對黑子沒有威脅性之後便不再理會,沒想到牠會就這樣糾纏過來。

火神翻過身背對著陽光,不想搭理對方。

「喂。」

這次除了出聲喊他以外,對方還用小石頭扔了過來。

火神煩躁的爬起身,對著牆上的人低聲咆哮,露出即使變為人身仍然尖利的虎牙。

「來玩吧。」

坐在牆上的男子,興致極好的拋著手中的小石塊。

「難得你身邊的人類不在,出來跟我一起玩啊。」

「不要。」

火神盤腿坐在木地板上,皺著眉盯著高高坐在牆頭的男人。

男人看火神沒想要理他的意思,自己跳下了牆,朝火神走了過去。

「你是昨天那隻白虎吧,我看到你變身了。」

他坐在火神旁邊,學他一樣盤起了腿,將手撐在臉頰上。

「我叫青峰大輝,你叫什麼名字?」

青峰想了想,從袖子中掏出他剛從樹上摘下的水果遞給火神。

「請你吃。」

火神看了下青峰手中的水果,又抬起頭看了下對方,猶豫著。

「給你。」

青峰抓過火神的手,將水果塞進他手中。

「做為回報就告訴我你的名字吧。」

「火神大我。」

火神嗅了下手中握著的水果,豔紅色的外皮包裹著甜蜜芬芳的氣息,他小心翼翼的舔了一口,沒味道。

「要用咬的啦。」

青峰爆笑出聲,真是沒看過這麼可愛的老虎!

「喂,到外面來跟我玩嘛,我保證在那個人類回來之前我們就可以回來,不會被發現的。」

「他叫黑子哲也,不叫那個人類。」

「Te..ya?」青峰覺得人類的發音有些饒舌。

「Tetsuya」火神認真的糾正青峰。

「啊啊真麻煩,就叫哲就好了吧,發音那麼長真麻煩。」

青峰搔搔頭,放棄學習。

「走吧。」

他伸手拉著火神的手,一起朝牆外躍去。

 

青峰大輝,這個出現在他生命中的意外,打亂了他的生活。

 

TBC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